close

趁著清明連假、飛去香港,用一根手指開啟科技奢華旅店的世界,如同ET,在指尖接觸的剎那,激出驚奇的光芒。


 拎著E-ticket、自己辦理E check-in、拿著晶片護照感應自動通關系統嗶一聲就出了境飛去香港。接著勾著行李、跳上只要21港幣的巴士(比一張100的機場快線便宜太多)順暢抵達金鐘的太古廣場、穿進簾幕狀的石牆,走進太古集團打造的奢華旅店「奕居」(Upper House)。簡化、俐落的旅行流程,有如進行一場未來之旅,在感應與觸控之間,超脫現實、走進未來。


 擁有大空間好視野才奢華


 香港從事公關業的朋友Cyndi說:「對香港人來說,金碧輝煌不是奢華,而是擁有大空間、好視野才是奢華。」當得知太古集團在黃金地段竟然推出比一般旅店大上一倍的房間(約23到35坪),就讓人想一窺其奧。尤其正值香港鴿子屋、超窄房吵得沸沸湯湯之際,下榻房間是一般香港人臥房十倍大的奕居,更覺得奢侈且超現實。


 才剛踏進飯店、報了姓名,服務大使把我的行李交給門僮,帶著我搭著手扶梯往上滑行,手扶梯是橘色光廊做成的甬道,在緩緩上昇的過程中,擺脫了香港的車水馬龍與日常的煩憂。迎面而來的是光亮的露臺,伴著砂岩、陶瓷、雲石打造的雕塑品,呈現靜謐穩重的氣息,奕居度假的起點就從這裡開始。


 進房辦check in資訊存iPod


 服務人員按下電梯按鈕,電梯飛快地升到41樓,門卡感應著門邊一個小小且不起眼的區塊,喀擦門開了,推開門是偌大的床和天然木與日式透光玻璃組成的簡潔空間。服務人員手持iPad說:「麻煩你的護照和信用卡」。不經他提醒,我都忘了我還沒辦入房手續。


 捨棄一般制式的在大廳櫃台辦入房,奕居是服務人員跟著旅人進房間辦手續。我掏出了證件,只見優雅的小姐手指飛快的在iPad上點來點去。然後,她把iPad拿到我眼前說:「請在這裡簽名。」我用食指在螢幕上畫下粗粗肥肥的字體,check in手續就結束了。


 接著她拉開抽屜拿出一台iPod說:「飯店的資訊都在裡頭,需要甚麼服務只要在上面按一按,有任何問題電話拿起來按一個鍵,就會有專人幫你服務。」她笑得很甜的離開,我食指仍保留著剛剛畫下自己簽名的觸感。


 虛擬現實交會全部e化


 用食指按壓著iPod,認識著太古集團在香港開設的首家奢華度假的旅店Upper House,自從在2007年造訪了太古集團在北京的首家旅店瑜舍(Opposite House),就對該集團把設計、藝術與環保落實在旅店度假上而印象深刻,當時得知將在香港太古廣場推出奕居,即非常期待。奕居的總經理Dean Winter自豪地說:「我們落實無紙化,不浪費任何一張紙」。終結紙張的做法就是手中這台iPod。


 食指點著點著,原來樓上的運動房是24小時開放;食指滑著滑著,room service的夜宵菜單就在眼前,粥麵粉點心在指尖誘惑著,按捺不住,只好在滑蛋瘦肉粥旁的訂購鍵按下。手指繼續在小螢幕上滑動,點著「有用訊息」,航空公司的訂位電話、退房時間、火災說明一一羅列,制式旅館裡厚重的旅店索引全部e化在iPod裡。正在研究49樓餐廳菜單時,門鈴響了,我的皮蛋瘦肉粥來了。


 虛擬和現實奇妙的交會。我的食指仍繼續滑動,點入音樂,選擇Upper House特選的爵士樂陪伴眼前這碗粥,音樂間奏的空檔,還能到不mini的mini bar,按壓一下illy濃縮咖啡機,用碗櫃裡Nikko的杯盤,雅致裝盛。


 房務高效率度假不費腦


 ,抬起頭,赫然發現櫛比鱗次的香港市景和維多利亞港就在眼前,從41樓鳥瞰香港有如漂浮在城市上空般俐落。既然要遠離塵囂,極簡是必要的。在無壓的空間裡容不得瑣碎,所以電腦、手機等充電器的插孔完美的藏在桌板下;免費的啤酒、飲料、餅乾、下酒小點、咖啡機、紅酒櫃被掩在床旁的門板後。偌大的更衣室讓人隨意穿脫亂擺衣物,但只是吃個早餐回來,衣服全部被摺得好好的,鞋子被擺放整齊還擦亮,首飾一一被排列陳放,房務人員的高效率和貼心,讓人不費腦的度假。


 躺在寬闊的浴缸裡,食指按著窗簾遙控扭,白簾捲起,香港的夜色輕易的在眼前展現,然後再用食指點著遙控器開啟浴室電視。從check in到沐浴,我唯一充分運動的肌肉就是食指。


 漂浮49樓雅痞的舞台


 城市漂浮度假的極致是在49樓,結合舊巴黎豪華咖啡廳的現代雅緻餐廳氣氛的Cafe Gray Deluxe坐擁維多利亞港迷人景色,時尚簡潔的設計吸引不少香港年輕男女來此洽公或約會。在這裡吃著早餐需要花更長的時間,一方面早餐菜單是任旅人點的,二方面得要看著一份又一份厚厚的報紙,還得望著窗外港灣來來往往的船隻。不時得用餘光瞥見11點鐘方向的型男靚女,Cafe Gray Deluxe其實是呈現香港時尚雅痞生活的舞台。


 手機傳來簡訊,我的食指繼續點著,奕居的服務大使傳來信息:「四季飯店的法國菜已經幫你訂好了,需要我們派車送你去嗎?」只花一根指頭的力氣,香港城市度假即被安排得無憂無慮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3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